NO.5:《人世間》
中規中矩,四平八穩,沒有平凡的世界里絕望中向死而生的悲愴,沒有芙蓉鎮的曲折跌宕,從人世間里看到了溫暖,和向陽而生的力量。演員們演技都很好,特別是父母死了那場戲,真的讓我哭死了。劇情在前四十八集都不錯,只是后面十集太扯了,強行大團圓,高開低走,有點可惜。
NO.4:《超越》
近年競技題材拍的最好的國產劇了。不得不說短道速滑是真的刺激,就連看電視劇里的比賽我也緊張。雙線敘事,老一輩的傳承和新一代的對比。沒有完美化選手和教練,也沒有美化賽場的殘酷和競爭。有點心疼向北。短道速滑可真是個危險但是刺激的項目。
NO.3:《夢華錄》
始于顏值,終于劇情,明明可以靠臉吃飯,偏偏還在認真講故事。全員演技和原聲自然,服化道攝影場景很棒,劇情宣揚女性自尊自立自強,雖然稍微刻意,但沒有大的毛病,劇情后期人設和邏輯有點小問題,但瑕不掩瑜,仍是佳作。
NO.2:《異物志》
這種原創劇情質量維持了十多年,團隊能力真是太強了。配得上瑕不掩瑜這四個字。開局有點小打小鬧,后續節奏緩緩收緊。部分鏡頭讓人出戲,但整體還是好的。能夠感受到制作團隊的用心。要是國產劇都是這種質量,那就真的不輸美劇了。
NO.1:《警察榮譽》
前半部分比較精彩,后半部分有點節奏過快,劇情過于草率,細節不如前面真實了。王景春太厲害了!就是所長本人了!張若昀也撐住了自己的角色,是近期不錯的劇了。拍得太真實了。人物都很鮮明。 所長不在那兩集表現得也很好,電話頻繁響真的體會到了那種忙得窒息的感覺。